杂志动态
主要栏目
  世纪特稿   史海亲历
  史卷拂尘   秘史探踪
  名流综谱   国共舞台
  故人旧事   海派艺苑
  世纪论坛   笔记掌故
基本要求
   强调以作者"亲历、亲见、亲闻"内容为特色,也刊用文史专业工作者悉心研究的成果。篇幅视文章题材、内容而定,3000-5000字为宜,一般不超过8000字
编委会主任:高雨 袁行霈
编委会副主任: 冯远 赵英 汪胜洋
顾  问: 王仲伟 王楚光 白少帆 吴孟庆 沈祖炜 陈进玉 陈祖武 陈高华 陈鹤良 杨天石 徐福生 崔占福 程毅中 葛剑雄 沈飞德
编委会委员: 耿识博 陶水龙 魏世华 徐英 王安禄 百岁 胡嵩 吴玉珩 孙家岩 王开峰 姜玉峰 王兰 宋迪维 郭谦 张清都 习程晓 李跃龙 张春新 厉鸿华 杨媦 蔡竞 蒙爱军 易卫东  王振华 王华存 卫忠 冯力 鲍义志 许尊长 杨峻 张春风  王歌 张志文
主  编:王开峰  副  主  编:崖丽娟 
编辑部主任:周峥嵘  本期执编: 杨之立 章洁 姚亚茜
美术顾问:姜明 卢晓红  美术编辑:曹新芳
通  联:公宁   特约编审:郭志坤 葛剑雄 王瑞祥 殷之俊 完颜绍元  法律顾问:虞咏霖
        《世纪》杂志是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上海市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的综合性文史双月刊。《世纪》的前身是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主办的《上海文史》。 1989年1月,《上海文史》创刊,内部发行,半年刊,1991年改为季刊,1992年获公开出版发行。...
·本刊未有特殊注明的文章在征得,我刊许可的条件下欢迎各媒体转载,但必须注明出处,并向本刊邮寄样报(刊),同时按国家版权局有关规定支付稿酬。如有违者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 本刊已加入"龙源期刊网"(www.qik an.com,cn)、"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www.cnki.net)、中国共产党新闻网(http;//cpc.people.com.cn)和悦读网(www.zubunet.com)。投稿一经本刊采用,即表明作者将该作品的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我刊行使。以上授权报酬我刊将在作品发表时一次性支付。如有不同意见,请在投稿时与本刊声明。
· 本刊对来稿有权必要的修改,如不同意请在来稿时注明。限于人手,本刊原则上不退稿,自稿件发出两个月后未收到相关录用信息的,请作者另行处理,请勿一稿多投。
出 版:《世纪》杂志社
社址:上海市思南路41号
邮编 :200020

E-mail:
国内统一刊号:CN31-1654K
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5-4715
出版日期:单月10日
发行方式:公开发行
国内总发行: 上海市报刊发行局
国内邮发代号:4-557
国内订阅:全国各地邮电局
本刊邮购:《世纪》发行部
国外总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发行代号:4759BM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沪工商广字3100320050045

《世纪》 杂志投稿信箱:
地址:上海市思南路41号   邮编:200020   电话:
版权所有:上海市文史研究馆